close

大家好!這是我在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

謝謝你點進來欣賞,新手的我期待你們的鼓勵與指教!

040.JPG   

 牛壽司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1段150號1樓   電話(02)2542-9978

 營業時間:晚間 (周日休息)

 

選牛壽司作為我的第一篇文章可見我對它的喜愛了!如果是純粹嘴饞想吃高級日料,不需要排場氣氛的場合,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牛壽司了!!

林森北路的條通區向來是日本人飲食娛樂的主要區域,在這附近也可說是日本料理店的一級戰區,而牛壽司在這個戰區走的是偏台式風格的料理店 沒有庭院小徑沒有榻榻米包廂但仍吸引許多名人前來,若沒訂位大多要久候或撲空,因為只有夜間才營業。

雖說是走台式風格但選材高級新鮮,料理手法也很出色,因此就算沒有細膩的服務或有點擠和小吵雜的空間,我還是願意來的,完全就是貪吃啊!

其實我的個性也不適合去冷冰冰靜悄悄的日本料理店,有些高級料亭大師傅在做料理時表情不苟言笑,坐在吧檯的人既不敢亂發問也不敢太跟友人交談,吃起來真不消化啊!

牛壽司基本上是無菜單料理,給個價位由師傅看當日漁貨配菜,最低從1500元起 2000元 2500元 3000元...到無上限,只要你口袋夠深!另外當然也可以單點!不過,請注意 必須全部同行的人都點相同價位喔!

 

點餐時可以先說明不吃的東西或特別想吃的料理  

我今天選擇的是3000元價位

 

2074.JPG

           一進店已經座無虛席 前台有好幾位師父在做料理

 

一般我喜歡坐吧檯,看著師傅在料理食材的刀工,覺得好精采!雖說有時擺盤好後並不是送到我面前,但看到別人的食材也是覺得很開心

另外就是坐吧檯生魚片是一貫一貫上菜,坐座位區就會全切好擺盤一起上。但今天訂位時忘了交代,被安排坐到一般餐桌區

2058.JPG  

   生魚片擺盤 有鮭兒.鮪魚TORO.北海道竹筴魚.目拔魚.鰤魚

新鮮就是王道!選材好的魚貨就不必太多的加工,由白肉開始吃比較不會混雜了味蕾,吃的到海鮮的原味

這生魚片組合盤中都是些少見且高價的魚種,像鮭兒這種被稱為幻之鮭的未成熟的肥美魚種還要時間對了才吃的到!

2059.JPG  

   北海道紫海膽及日本熊本生蠔

2060.JPG

   熊本生蠔

我原本不太吃生蠔的人!連蚵仔煎的蚵仔都不吃,也沒有任何原因,也可能怕腥味,

我鼓起勇氣試試這生蠔,完全無腥味啊!且新鮮肥美壯碩,加上這佐醬蔥花,

讓不敢吃生蠔的我也覺得它真的美味!!

2061.JPG  

  紫海膽泥(抱歉!這張照片有點模糊)  

我的最愛啊!!海膽啊~真的覺得在那口中散開來的濃郁海味的霎那是幸福的

 

接下來是四貫握壽司的部分

前面的生魚片都是吃魚的新鮮原味,接下來就以炙燒為主軸

2063.JPG  

  炙燒花魚握壽司

2065.JPG

   炙燒比目魚緣側握壽司

 2067.JPG

    炙燒紅喉握壽司

2069.JPG  

  炙燒北海道大干貝握壽司

這幾貫都是有著豐沛油脂的魚類,炙燒一下藉由油脂襯出魚肉的鮮美

其中的比目魚鰭邊肉,肉質鮮美油花流洩到醋飯上,吃進嘴裡滿滿魚油香令人沉醉

而干貝經由輕炙後焦香與海味的融合,咬下去彈牙扎實,無限海味瀰漫開來。

醋飯也是十份重要的角色,溫潤不鬆軟中和了油脂與醋飯微妙平衡,

食量小的朋友可以請他醋飯減半喔!

 

手捲

2071.JPG  

  醬烤星鰻手捲

鰻魚加上醬汁來回在烤台上烤到美麗的色澤出現,香味撲鼻!

包上微烤的海苔紙,鰻香海苔香更加迷人

 

2072.JPG  

  烤牛肋角

 

2075.JPG

  烤TORO魚下巴

肥滋滋的TORO下巴 真想連骨頭都咬下去啊!!

 

2077.JPG  

 煎烤活鮑魚

超大一個鮑魚 煎好後又擺回殼內 完全沒縮水耶 可見功力啊

也是個絕品彈牙的料理 咬勁十足 

 

 

 

2079.JPG  

  河豚白子

上了這道菜時 我又猶豫了! 白子就是河豚的精囊

並不是害怕這個名稱,是怕有濃濃腥味啊! 但都來了,鼓起勇氣吃看看吧!

並沒有我想像的怪味,反而很像豆腐般的,雖很濃郁但很清爽的口感 。 

我錯怪它了!呵

 

湯品

2081.JPG

法式蒜蓉蟹螯湯

 

2083.JPG  

 松茸蛤蠣湯

一濃一淡的湯品,蟹螯湯誠意十足,有著蟹肉及大大的蟹螯,

輕輕一咬就脫離蟹殼。

松茸湯一上來時,就聞到松茸的香氣,此時的湯品正好讓胃整個暖和了起來!

 

甜點 

2086.JPG  

  甜點是新鮮鳳梨及綠豆蒜湯

 

    貪吃鬼女王的悄悄話

我很愛吃,也喜歡到處去吃,一開始用照片記錄自己的生活!

接著用文字記錄自己當下的感受,現在 開始用部落格來分享我的生活!

希望在這跟所有的朋友分享生活的點滴,享受吃飯的愉快!

也希望大家能給我的第一步小小鼓勵 留言加油 謝謝!! 彤話

arrow
arrow

    彤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